·[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本编在线]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征收进入收尾阶段(图文)

时间:2016-01-11 12:13:3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殷果

本网讯 作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内蒙古自治区将通过普及足球运动、加大培训力度、建立联赛体系、建设足球场地等措施,促进足球产业发展,力争2020年使全区足球人口达到300万人。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委、政府9日晚间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区正在大力打造“生态足球公园”工程的核心项目——(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和内蒙古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基地。

据悉,2016年3月份,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和内蒙古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基地项目就要开始施工建设,这意味着新城区今年年底前必须全部完成征收任务,征收工作进入尾声阶段。

1.jpg

消息指出,这两个基地项目位于该区规划二街以南、东河以西、G6高速以北、呼哈路以东共4201.7亩范围内,包含鹰翔水泥厂(原呼市水泥厂)、塞外水泥厂和哈拉沁、毫沁营、三卜树三个村的棚户区及空地,建设核心区为原鹰翔水泥厂548.66亩范围内。其中两个水泥厂和三个村的棚户区总占地1571.5亩(集体土地1022.8亩,国有土地548.66亩),三个村空地共计2630.2亩。这两个基地项目是“生态足球公园”工程的核心项目。

据介绍,该区着力打造的“生态足球公园”区块北依大青山、南抵京藏高速、东临哈拉沁河、西接城市主干道兴安北路延伸段呼哈路,是未来体育产业新城的核心动力,是呼和浩特市新型产业聚集地。建成后的“生态足球公园”与新城区体育场馆相呼应,将形成足球体育产业大格局,以体育产业为核心的相关配套产业将快速聚集,形成我市北部地区的黄金地段,产生强有力的经济拉动和税收支撑作用,促进该区域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攀升。

新城区官方消息称,该项目区块集体土地征收,能够使当地村民获得公平合理的货币补偿,被征收群众获得货币补偿后可以选择优惠价购买安置房,可以在全市自由选择商品房,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了鼓励协议拆迁,对积极签订协议的被征收人给予可观的奖对于失地村民依法缴纳养老保险等,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项目的建设,还将极大地提高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彻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促进增收。

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府要求,新城区负责集体土地征收工作,在征收工作中,新城区始终秉持“依法征收、阳光补偿、全程公开”的工作理念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依法全力推进,聘请原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现北京朗仕律师事务所王达博士领导的法律服务团队全程策划指导,由于补偿标准公平公证、程序合法、措施得力,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征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1157个院落已有1097个院落签订协议,完成总院落签订任务的96%;已支付征拆资金3.7亿元,实际支付资金控制在7亿元以内,仅为计划资金的50%。

2.jpg

为加强党委对征收拆迁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区两级领导亲自指挥,全程参与、精心谋划、耐心细致、组织协调、敢于担当,坚持做到“先搬吃糖,拖延吃亏”的原则,通过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执法,实现了和谐拆迁,又遏制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势头。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