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东宝工业园区:“欢乐园区直通车”热了企业暖了人心(图文)

时间:2015-09-25 13:42:37  来源:中新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尤运锋

参观特种养殖基地、欣赏关公园景区美景、举行篝火晚会……9月20日,湖北奥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50名员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这次联谊活动员工们玩得很开心,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扎根东宝加快发展的信念。”公司董事长李威威感慨地说。

此前9月17日晚,东宝工业园长岗村物流园内也是欢声笑语不断,园区600余名企业职工尽情享受“欢乐园区直通车”专场文艺晚会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随着东宝工业园区建设加快、人才群体和园区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产业人口大量集聚。今年初,东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工业园区调研时,企业负责人也普遍反映,园区受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场地及设施少等因素影响,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贫乏。在调研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敏锐地意识到,建设“产城融合”新园区,不仅要上新项目、办新企业,还需要引进和培育新文化,丰富园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为全面适应工业园区加快发展的现实需求,不断提升园区文化软硬件功能,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东宝区委、区政府决定,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文体广电局和工业园区开展“欢乐园区直通车”系列文化活动。

据东宝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活动以“欢乐园区行 沸腾新东宝”为主题,包括送戏送电影进园区,举办相亲交友会、趣味运动会、生产技能大比武,企业文化展播微电影、道德讲堂进园区等活动内容,旨在通过这些文化活动丰富园区企业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不断提升园区文化软硬件功能,把东宝工业园打造成吸引企业人才的洼地、乡土文化建设的高地、市民安居乐业的福地,激励广大园区建设者和创业者安心工作,以园为家,创业在园区、生活在园区、快乐在园区。

据悉,为开展好“欢乐园区直通车”主题活动,东宝区组织相关部门围绕文化活动、娱乐健身、餐饮消费、网络通讯、道路交通等企业职工广泛关注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走进职工,开展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调查,摸清底数,为开展“欢乐园区直通车”主题文化活动提供依据。同时,根据责任分工,细化进园区活动方案,倒排时间表,狠抓具体活动落实。区委宣传部、东宝工业园根据掌握的广大企业员工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科学制定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园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协调区直各部门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统筹安排好“欢乐园区直通车”活动。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