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城雕大师张宝贵:科技创新让城市雕刻更有艺术文化(图文)

时间:2014-04-22 14:22: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2009101953390593.jpg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研发于1987年),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再造石装饰制品研究设计制作经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专利、商标、版权三位一体的自主知识产权。1987年以来先后为中国历史博物馆、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拉萨火车站等几百项重点工程提供了再造石雕塑和装饰混凝土轻型挂板。有的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世界银行收藏。宝贵公司被推举为全国雕塑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GRC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装饰混凝土工作部主任单位、北京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3010632471055.jpg

“宝贵石艺”是北京市昌平区土生土长起来的品牌,二十二年来,社会各界对“宝贵石艺”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公司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奤夿屯村西北,占地5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自主研发的装饰混凝土轻型挂板工业流水线于2008年底交付使用。

QQ图片20140422141854.jpg

  再造石装饰制品的主要品种有:浮雕、圆雕、假山、建筑挂板等。具有经济、美观、环保、安全等诸多优势。2006年4月历时800天的自主创新,完成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1300平米如浮雕一样的吊顶项目,并由本公司和大剧院一起制订了国家标准。2007年用环保材料为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制作雕塑“紫薇辰恒”和“门海吉祥”,同年用水泥石粉等环保材料为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周边环境制作大型浮雕及雕塑。装饰混凝土轻型挂板研发于2004年,此种板可做薄、做轻、做大、做特殊、做安全,为建筑师的设计提供了许多可能性。时至今日已先后在拉萨火车站、北京奥运工程柔道馆、北京清华美院、山东孟良崮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内蒙古鄂尔多斯大剧院、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北京燃气培训中心、成都青羊世界500强总部经济办公楼、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博物馆、北京化工出版社、山东济南圆博园等推广应用。北京新少年宫、秦皇岛档案馆、邯郸文化艺术中心,陕西大明宫在洽谈制作之中。建设部批文由宝贵公司制定国家标准,中国建筑学会授予宝贵公司“2007中国建筑应用技术创新大奖”。

QQ图片20140422142017.jpg

用水泥石粉制作雕塑和挂板,不但可以模拟石材效果,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可以变废料为原料,“世间无废物,废与不废,不在物,在于人”环保不再是一种口号,宝贵公司历经二十二年的研发与实践,取得了一些经验,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张人为题字“宝贵的事业是建材行业的骄傲。”

QQ图片20140422142051.jpg

国内建筑界、建材界、雕塑界等方方面面单位和专家、企业家有意加盟“宝贵石艺”平台,创建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推动建筑与雕塑的发展共同努力。

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白浮泉路10号晨宇明阁1301号

公司生产基地:北京昌平马池口镇奤夿屯村北

邮编:102200

办公室电话:(010)89711543

业务部电话:(010)80108381

传真:89711540

网址: http://www.baogui.net

E-mail: baoguishiyi@126.com

最新信息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重庆中[详细]

推荐信息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重庆中[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