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朝阳牛河梁开发区科学规划发展蓝图

时间:2015-12-16 10:16:22  来源:姜友海 王鹏  作者:

本网讯 辽宁省朝阳市牛河梁红山文化产业开发区通过把景区规划为观光、体验、生活三大圈层,形成有层次、有重点的空间结构体系。

观光圈层重点打造集陈列宣教、文博收藏、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红山文化研究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仿照红山先民居住址,打造以百草铺、五谷铺、制玉铺、彩陶铺为核心的红山部落,还原部落氏族生活场景,兼具旅游度假功能;建设现代农家乐和采摘园,把仿古创意和现代民俗有机结合,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住宿等服务;以远古红山先民的北斗崇拜及出土的万年北斗七星岩画为线索,打造天枢院、天璇院、天玑院、天权院、玉衡院、开阳院、摇光院七个不同主题的民俗客栈聚落。

体验圈层重点设置远古寻踪、徒步、野外定向等户外项目;建设远古探秘考古体验基地,设置集趣味、知识和教育于一体的互动活动;打造野外露营地,开展绿野红山生态观光活动,体验在亚洲最大的油松林生态公园露营。

生活圈层主要是打造集各种旅游文化元素为一体的红山古城。打造女神雕塑、女神庙和祭拜广场,建设红山文化国际会展中心、红山生态公园、味道红山美食街、牛河梁创意部落、红山文化民俗村、工艺品交易集市等,充分利用红山文化的神圣、神秘、神奇等元素,以现代化多元化的表现手法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不同需求。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