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贵安新区:“智”享数字文化生活,引领智慧城市(图文)

时间:2015-07-09 15:03:1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数博会的召开,使得人们意识到,原本以为抽象的大数据,其实就在自己的生活之中。当贵安新区被大数据武装以后,能够让人们更加直接的感受到数字文化生活的便利,智慧城市也越来越近。

大数据助推数字文化生活

数字文化生活,其实就是将大数据的各项技术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通过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让市民在生活中,能够感受到因为大数据所带来的便利。

目前,全球已经将大数据运用到各个行业中,在加拿大医药界,允许企业找到大量病人相关的临床医疗信息,通过大数据处理,更好地分析病人的信息;在美国交通业,政府可通过大数据引导驾驶人员在该通道上的行驶情况,保证交通畅通。除此之外,沃尔玛的搜索、快餐业的视频分析,这些都是大数据所带来的数字文化生活,将科技转变成现实,让市民能够真正感受到便利。

这些生活方式,并非遥不可及,其实这些国外所能用大数据办到的事情,在不久后的贵安新区,同样也能变成现实。当前贵安新区规划建设了11.47平方公里的贵安大数据产业基地,以“贵安云谷”之名,成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先行先试实验区;贵安大数据产业综合体——泰豪·e时代等项目的入驻,为贵安新区智慧城市的打造提供了坚实基础。

泰豪·e时代引领智慧城市

5月20日,腾讯与泰豪集团签订了“智慧城市”共建合作项目,双方将在贵安新区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 ”智慧园区—— 泰豪·e时代。共建全国互联网 智慧园区、互联网 智慧物业、互联网 智慧校园、互联网 健康系统、互联网 绿色出行、互联网 金融服务以及互联网 创业基地等板块。

智慧城市,并非只是一种奢望和幻想,泰豪·e时代坐落于贵安新区的中心地带,它所打造和推动的数字文化生活,俨然就是贵安新区的缩影,泰豪·e时代不仅在用大数据打造着属于自己的e时代,而且还助推着贵安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

泰豪·e时代规划图 

泰豪·e时代规划图

目前,中国好声音贵安 贵安新区“泰豪e时代”赛区正式启动,泰豪e时代和好声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对贵安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贵安数字文化生活馆即将开馆,此次开放数字生活文化馆旨在向市民展示未来生活、工作、娱乐的参观型场馆,强调数字文化生活的意境及贵安新区的生态、科技、生活、健康的宗旨。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