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苏州:非遗项目扎堆文化产业园

时间:2015-12-14 10:59:58  来源:城市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大秋

昨天,由苏州国联投资集团创建的苏州普灵文化产业园,在寒山寺景区正式开业。目前已有宋锦、苏绣、核雕、评弹、缂丝等传统艺术进驻该产业园。据悉,苏州国联投资集团创建普灵文化产业园,旨在研究与挖掘更多的苏州地方非遗文化,整合完善非遗文化项目的系统信息,并帮助申报非遗文化传承项目,通过产业园的策划能力和展示营销渠道把众多的苏州非遗文化传承工艺推向市场,传播到全世界。

苏州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在丝绸文化和旗袍文化方面的传承人具备独有的资源。在普灵文化产业园内,旗袍及丝绸展示位于二楼,在这里,设计师可以为顾客私人订制绘画旗袍。中国旗袍是中华民族服饰“的瑰宝,孕育着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美感,把东方女性阿娜多姿的曲线美构勒得淋漓尽致。在当今世界服装界百花争艳的潮流中,重温先人留下的文化财富,进行传承与发扬,这是现代中华儿女的荣耀与责任。”集团总经理高翔介绍,目前产业园已经组建了完整的旗袍研发设计团队,在继承传统的旗袍风格基础上,将更多更好的元素注入旗袍款式设计,使之充满活力,更具新的内涵,更受现代人的追捧,设计团队将旗袍改良时尚生活版,让更多的女性展现魅力。

记者获悉,苏州非遗项目企业与传统手工制作传承人部分已与普灵文化创意产业园确立合作关系,除了宋锦、苏绣等传统工艺,普灵文化产业园还将缂丝工艺、评弹与昆曲、核雕艺术等纳入其中,并得到各位大师的鼎力支持。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