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宁津县司法局“送法进乡村”(图文)

时间:2016-04-25 15:22:4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萌 毛红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的各种社会问题相互交织、纷繁复杂,对农村的普法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夯实法治宁津建设基础,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近日,宁津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在相衙镇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活动。

宁津县司法局“送法进乡村”.JPG

在此次活动中,宁津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占行同志带领县局普法小分队,深入群众之中,以拉家常的方式,结合农村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法律知识,从如何防火、防盗到防非法集资、防邻里纠纷等,引导农民朋友合理运用法律武器表达自身利益诉求。在村委办公室,普法小分队对村民委员会制定的村规民约进行了指导,对村“两委”干部如何运用法律调解民事纠纷、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基层事务和农民群众关心的土地流转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此外,普法小分队成员还精心准备了与广大村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普法知识读本,以及提兜、抽纸盒等宣传物品分发给大家,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信访维权等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近年以来,宁津县司法局主动担当起普法教育的社会责任,把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使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受到熏陶,心灵得到净化,进一步筑起懂法、崇法、学法和用法的堤坝,为和谐新农村建设注入法制力量。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近10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