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德州市正式下发2016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时间:2016-04-12 10:32:4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德州市普法办正式印发《2016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对2016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点主要包括五大方面:

一是全面推进法治德州建设。继续推进实施《法治德州建设纲要》,研究制定科学的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深化法治创建活动和部门行业依法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二是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抓好责任主体的工作思路,出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形成大普法格局。抓好“以案释法”工作制度的落实,鼓励运用司法、执法案例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形成以案释法长效机制。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进无纸化普法考试制度,加强对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考核评估。

三是切实做好“七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工作。科学编制出台《德州市2016—2020年依法治市规划》和《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协调召开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启动“七五”普法工作,确定“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

四是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信仰。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形成“一地一特色,一县一品牌”法治文化集群。着力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行业部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提升法治文化的吸引力。

五是创新普法形式载体。指导大众传媒(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通过开设法治专栏等形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互联网+”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新载体新技术在普法工作中的运用,发挥集群效应。加强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他们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骨干作用。(德州市司法局宣传科供稿)

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