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潢川:步行街整治初见成效(图文)

时间:2016-04-25 15:10: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杨宏伟

本网讯 为加强兴贤坊步行街的管理,提升环境卫生水平,4月初,潢川县城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办组织执法人员对步行街经营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在前期下发《致市民一封公开信》,逐户宣传结束后,从4月20日早上6点开始,整治办联合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发中心、环保、公安、食药局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步行街骑路市场、烧烤小吃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执法队伍文明执法,对在兴贤坊步行街想继续经营的商户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苦口婆心的劝导,做了大量的工作,让商户们能够理解清理整顿的目的,得到了大部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据统计,此次整治共劝离流动摊贩30户,规范出店占道经营18户,餐饮业前灶后厅行为6户,拆除占用人行道乱搭乱建的临时棚点22个,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采用巡查监管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潢川:步行街整治初见成效.JPG

通过十余天的综合整治,步行街市容秩序明显好转,也让摊贩认识到违章占道对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的危害性。在整治过程中,过往市民和附近居民纷纷称赞,有位姓赵的老太太专门打电话到整治办说:“你们这次整治的好,原来步行街的小商贩,把路都堵死了。”并建议对噪音也要加强治理。

下一步,整治办表示,对步行街相关市政设施进行整修,完善基础设施,恢复步行街环境美观、秩序良好的原有面貌,打造城区核心地段清新、整洁、和谐的良好环境。

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