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珠海:城市文化品牌和文创园区集体亮相文博会

时间:2017-05-10 14:13:18  来源:珠海特区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殷贝

“一年前,人们在文博会上还只是惊艳于珠海大剧院的日月贝模型,一年后,在这座城市文化地标内已经上演了百余场国内外高水平演出。”珠海城建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强清晰记得,就在上届文博会上,由广科院金辉工艺品产学研基地、珠海金辉礼饰纪念品有限公司创作的合金“珠海大剧院模型”还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而在今年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日月贝”已是珠海展馆的设计主元素之一。

陈建强介绍说,除了吸引眼球的外形,在本届文博会上,珠海大剧院还将让人们了解到首届国际舞蹈节、首届戏剧节和暑期将启动的“打开艺术之门——珠海首届儿童艺术节”,以及大师课、艺术讲座等公益文化活动。让更多人看到的是珠三角集高雅艺术殿堂、市民休闲场所、旅游观光胜地于一体的城市地标性剧院,彰显珠海的文化与浪漫情怀。

记者了解到,在准备出征的珠海展团中,比往年新增了三个城市文化服务品牌,除了珠海大剧院,还有华发中演和珠海国际沙滩音乐节。都集中体现着城市文化的特色、风貌乃至品位,并将最大限度地整合文化资源,拓展文化市场发展空间,扩大城市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此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每年都是珠海展团的中坚力量。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珠海V12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携手优秀园区企业珠海业涵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旭日辉煌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珠海麦田华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向外界展示其共同打造的V12影视众创空间。据V12总裁刘一统介绍,近两年来,院线电影票房屡刷新高,影视传播平台技术的不断革新,影视行业台前幕后人才及创意项目的匮乏都让我们感觉到创办影视众创空间的迫切性。未来,园区将利用V12影视众创空间的平台培育优秀行业人才,孵化大量创新性影视项目。携手园区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影视行业的孵化平台,推进影视行业各类人才的实战培训,将V12影视众创空间打造成南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影视项目孵化及人才培训的黄埔军校。

虽然今年是乐士文化区第三次参与文博会,但就个人而言,珠海乐士文化区总经理周晓蕾已经是第六次参加文博会了。她告诉记者,每次的文博会,都像是珠海文创企业的一次大型聚会。来自珠海的文化企业之间可以相互沟通,同时也集中向外界展示了珠海的文创精神。乐士文化区于2016年12月获得了“珠海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称号,作为珠海首个“多元文化体验区”,致力于让实体的和体验式的文创“产品”走进大众的视线,走进市民的生活。在乐士文化区,超过30%的面积被规划为“公共空间”,功能涵盖了艺术展览、各类型舞台表演、手作艺术、运动类活动、各类大型户外活动等。空间不仅只对园区内的企业开放共享,园区外的珠海文创企业,甚至珠海以外的文创企业,都可以申请使用公共展示空间。以此拓展本土文创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并以此为媒介,加强本土文创企业与外地相关产业的交流与互动。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