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新余:以建设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

时间:2017-04-18 16:30:18  来源:新余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积极推进文化改革创新,以建设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力争2017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44.5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97%,到2020年新余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要达到5%。

据悉,我市将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新余文化消费对策研究”,摸清新余文化消费的特点、热点、难点和突破点,形成促进文化消费的课题报道和政策建议稿。明确要建设国内一流的“文化休闲胜地”“创意设计高地”“文化智造基地”。以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建设文化产业转型发展试验区。在调研论证基础上,反复修改试点方案。围绕试点政策制定符合新余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探索文化消费新模式,增强文化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在建设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工程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工作,让人人参与创建。

今年2月底,我市被文化部列入第一批第二次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是江西省唯一上榜城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由文化部、财政部按照“中央引导、地方为主、社会参与、共利共赢”的原则确定。试点城市将通过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形成可持续和可促进推广的促进文化消费模式,以文化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并带动旅游、住宿、交通等相关领域的消费。此次试点为两年,中央财政将对试点城市给予资金支持。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