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温州:城市书展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图文)

时间:2017-04-06 10:40: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琳

 

温州城市书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7温州城市书展于近日闭幕,本次书展有数万人流量,售书近2万册,总销售额近70万元。浙江省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2017温州城市书展是今年温州“全民阅读节”第一站。城市书展结束后,还将有“向阅读致敬”文艺演出等大量文化活动与市民见面。

记者了解到,为了办好本次书展,温州市新华书店从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精心挑选,准备了10万册2000件图书展出;温州蓝登书店、崇贤馆本次也精心备货,从北京组织了许多线装书供温州书迷挑选;浙江8家出版社和温报集团图书出版策划中心也在现场对各自出版的精品亮点图书做了重点推荐。

本次书展共请来了15位作家助阵,有沈石溪、蔡骏、李尚龙等11位温州籍作家组团举办讲座和签售活动。在沈石溪的签售现场,队伍排成“山路十八弯”,一直延伸到展馆外。有市民告诉记者:“孩子因为第二天能见到沈石溪,头一天晚上激动得睡不着。十几岁的小孩,喜欢追星,我家孩子追作家,我高兴都来不及……”书展期间,现场还举办了14场文化配套活动,包括少儿歌舞秀、少儿T台模特秀、亲子故事沙龙等。

作家张翎在完成签售仪式后,也饶有兴致地逛起了温州书展。她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能展现温州的多面性。“曾经很多人对温州的解读就是商业发达,而如今通过文博会、书展等大量文化活动,文化底蕴能慢慢扩散。”

2017温州城市书展是温州目前最大的书展,温州市新华书店、温州蓝登书店崇贤馆和西西弗书店,以及浙江8家出版社和温报集团图书出版策划中心共同构成此次书展核心部分。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