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京:城市文化客厅即世茂·云锦极致精华馆开门迎客(图文)

时间:2015-09-06 10:40: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综合消息)

“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世茂·云锦极致精华馆”4日亮相南京新街口一商场。市民可近距离体验从米兰世博会载誉归来的云锦“蒙娜丽莎”、劳伦斯·许云锦华服等创新艺术精品。

4日上午,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世茂·云锦极致精华馆在南京德基中心广场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开馆迎客。市长缪瑞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副市长胡万进、储永宏出席仪式。

11点30分,缪瑞林和现场其他嘉宾一道共同开启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世茂·云锦极致精华馆大门,为期20天的“南京秀”正式开始。活动期间,展馆将每天对外开放,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开馆当天,既有诸如龙袍、云锦版《蒙娜丽莎》等曾亮相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的云锦高端精品展示,也有云锦大师在织机上现场演示,此外还有颇富南京地域文化特色、曾亮相APEC的高淳陶瓷的精彩展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整个场馆400平方米,以“传承、创新、未来”为主线,划分为3个展区,包括云锦精华馆、蒙娜丽莎馆和南京文化客厅。而面积104平方米的“南京文化客厅”展区,广泛对外征集创意活动,邀请文化企业和经典文化艺术前来展示交流。明式家具、APEC上的中国南京瓷、非遗创新、南京老物件、最美书籍等众多经典、民俗文化交相融汇,将为市民端出一盘有着“地道南京味”的文化盛宴。夜晚,这里还将营造成一个相对私密的高端交流场所,为知名企业、业内大咖等提供分享、风暴、合作的空间,打造独具风情的“客厅夜话”。

徐宁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她说,今年7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米兰世博会南京周”活动在意大利米兰精彩绽放,得到了世界各地游客的广泛赞誉,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知道南京、了解南京、喜欢南京。为了让南京周的精彩资源回归南京、回馈市民,南京首个城市文化客厅正式开门迎客,整体打造采用了众筹的模式,全面激发企业积极性和创意潜能,群策群力,共同以“城市文化客厅”为载体“打开城市对话大门”,面向全国和世界讲好南京故事,热忱欢迎四方来客见证古老而又生机勃勃的历史文化名城风采。以德基集团、世茂集团、华泽传媒为代表的南京企业,从方案策划到场馆搭建、对外展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展示南京企业风采,发挥资源汇聚优势,进一步延续和放大了“南京周”的品牌影响力。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