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宁波:塑造城市文化形象,市民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图文)

时间:2015-09-02 10:15:24  来源:宁波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燕波 周建平

文化,凝聚城市力量;艺术,点亮百姓梦想。昨晚的宁波文化广场灯火辉煌,歌舞飞扬,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一场倾力为市民打造的文化艺术盛会———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在此盛大开幕。

晚上7时半,市长卢子跃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及亚罗米尔·拖曼、吕忠达、张德和等2015年“甬城英才”代表走上舞台,共同敲击音乐之钟,奏响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起始之音。

 

开幕式文艺晚会

由近600名演职人员参演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文化艺术的狂欢之夜。民间草根演员与戏剧名家同台献演的《戏曲串烧》,“星星的孩子”的架子鼓演奏《自由飞翔》,以及《家住石头村》《鱼化龙》《深蓝梦想》等歌舞节目精彩纷呈,体现了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港口城市、爱心城市的文化内涵与特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幕式上特意安排了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上台与观众见面并高唱抗日歌曲。“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老人的铿锵之言深深震撼了在场观众。一曲大合唱《中国军魂》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市民文化艺术节是目前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着力体现“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的理念,全力塑造过目难忘的城市文化形象。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全市190多项各类文艺赛事、书画摄影展览展示、民俗文化节庆及文艺展演、文化下基层、培训讲座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余红艺、刘凯、万亚伟、施孝国、张明华、蒋剑巍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