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充:追寻一座城市的力量,28日召开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图文)

时间:2015-08-26 10:44: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杰 李永平

南充城市实景图

南充城市实景图

8月28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充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华西传媒集群(WMG)成员单位(包含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华西都市网、《掌上四川》、《百度传媒华西新闻频道》等)和南充广播电视台主办,南充逸合·山语城项目冠名的“追寻一座城市的力量——向上南充,南充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将在南充市天来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活动现场,主办方将邀请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和四川省作家协会、南充市的专家、教授、文艺评论家、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市民代表,聚焦南充城市发展,共议南充向上力量。

聚焦南充城市发展

近年来,南充按照“以江为轴、跨江东进、拥江发展”和“南延北拓、三城同构、紧凑城市”的发展理念,以城市新区建设为突破,加速中心城区规模扩张,形成了拥江主城、产业新城、北部新城 和9个功能片区的“三城九片”城市结构形态。

而通过城市空间结构、生态结构、城市文化和城市公共交通等方面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更是让南充逐渐成为嘉陵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嘉陵江畔,沃野千里。千里嘉陵江从川陕大山奔涌而下,把最靓丽的身段留在南充。

在南充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城镇化,成为一个贯穿词。2012年9月,南充率先迈入“双百”特大城市,主城区建成面积101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03万。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

本周五(8 月 28 日),“追寻一座城市的力量——向上南充,南充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将把视角聚焦在南充城市发展。关注南充城市发展脉络、发展规划、发展机遇,和城市发展前行中,南充人的不断向上。

在聚焦南充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每一个南充人都是参与者、见证人。

畅谈南充向上力量

在南充城市发展过程中,是怎样的力量牵引着南充不断向前向上?又是哪些里程碑事件、标杆人物,凝聚出南充城市发展过程中向上的力量?

“此次南充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中,我们邀请到各个行业的代表和省市一级的专家学者一起,畅谈探讨南充城市发展过程中向上的力量。或许从多元的角度和高度纵观,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观点和启迪。”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追寻一座城市的力量——向上南充,南充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将邀请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和四川省作家协会、南充市的专家、教授、文艺评论家、行业专家 、媒体代表、市民代表,聚焦南充城市发展,共议南充向上力量。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此次“追寻一座城市的力量——向上南充,南充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的嘉宾有著名城市文化研究专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纪委书记向宝云博士,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梁平。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8月28日,他们将亲临南充,和南充本地的文化名人、行业专家、媒体代表们一起畅谈南充城市力量。”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