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益阳:用文化推动城市发展

时间:2015-08-26 10:27:03  来源:益阳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丹

8月25日,益阳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探讨益阳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益阳市文化产业资源禀赋厚实,地域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梅山文化、黑茶文化等众多文化名片。召开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把握益阳市文化产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产业重点及空间结构,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引领全市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两型建设”的重要引擎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的有效抓手。

座谈会上,围绕益阳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思路、发展目标、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和政策建议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立安强调,制定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要突出重点,找出益阳文化产业最有特色之处,重点做好文章;要连上接下,既要立足我市实际,对接好整体经济规划,又要紧靠省内相关规划;要注重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产生倍增效应;要做好项目支撑,加大投入;要做强品牌,通过做大做强一个或多个品牌,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继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