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潮州:传播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城市魅力

时间:2015-08-24 17:30:33  来源:潮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福洋

  8月21号下午,“行走海丝、精彩潮州”大型文化行走活动正式启动,约40名文化使者一同体验潮州茶文化,品味凤凰单丛。

  “行走海丝、精彩潮州”大型文化行走活动是广东省内第一个城市“海丝”官网——潮州“海丝”网的线下系列主题活动,由潮州市委宣传部、南方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协办。

  8月21号下午,潮州文史专家、茶叶专家、主流媒体、自媒体代表及网友代表等共约40人参与了文化行走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引进“文化使者”的概念,每一位参与者都自动成为传播潮州文化的使者。

  潮州文史专家曾楚楠、广东省茶文化研究专家黄柏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工夫茶艺代表性传承人叶汉钟等专家为文化使者团诠释丰富的潮州茶文化内涵。活动中,曾楚楠从中国人喝茶的历史、潮州工夫茶文化的由来等讲解潮州文化;黄柏梓对凤凰单丛的历史作简要介绍,揭秘百年前凤凰茶参加巴拿马世博会的情形;叶汉钟则现场演示了潮州工夫茶标准21式,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此前,叶汉钟选送的凤凰单丛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8月初在米兰世博会上展出的凤凰单丛收获各国游客的赞赏。参加文化行走活动的文化使者们现场品尝获奖单丛茶及百年世博圆梦单丛后,对此赞不绝口。

  “既能品茶,又能听故事长知识,还能与文化大家交流,这活动太有意义了!”一名参与活动的网友如是表示。

  据介绍,除了潮州茶外,“行走海丝、精彩潮州”大型文化行走活动还将走读一系列富有潮州特色的文化主题,包括潮绣、潮州木雕、潮州菜、潮州陶瓷等。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号召全民参与,通过分享交流,深层次多角度解读潮文化,并用各自的传播渠道进行全媒体传播,以独特视角呈现潮州作为“海丝文化重镇、潮人精神家园”的城市魅力。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