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西宁:营造城市文化氛围,请市民选出夏都最佳雕塑

时间:2015-08-26 10:22:23  来源:西宁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芳旭

为扩大西宁城市影响力,营造西宁城市文化氛围,今年2月起,一场以“美丽中国昆仑神韵”为主题的2015中国西宁“昆仑神韵·天工开物”奖城市主题雕塑大赛正式启动。目前,征集到的28个获奖作品已在公众面前亮相。8月21日起,西宁市文广局联合西宁晚报在全市范围内发动广大市民,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优秀雕塑作品观众现场投票活动,市民可前往植物园选出自己心中最美的10幅雕塑作品。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表现在经济发展上,还体现在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布局上。美丽的夏都西宁,是全球闻名的避暑胜地。遗憾的是,这座美丽的时尚都市竟没有一座体现夏都特色的雕塑。今年以来,市政府联合中国雕塑家协会举办以“美丽中国昆仑神韵”为主题的2015中国西宁“昆仑神韵·天工开物”奖城市主题雕塑大赛,以雕塑形式展示昆仑文化丰富的内涵,经过5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评选,城市雕塑大赛的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来自全国各地及西班牙、土耳其、俄罗斯等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65件作品小样中,评出金奖3件,银奖5件,铜奖20件。

为提升本次雕塑大赛的影响力,动员广大市民关注城市雕塑大赛,市文广局联合西宁晚报在植物园盆景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优秀雕塑作品暨观众现场投票活动。届时,请广大市民对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每人一票,限选十件作品)评选观众最喜爱的十件雕塑作品。活动结束后,将在雕塑大赛颁奖典礼上抽取幸运观众若干名,在西宁文化公众微信平台上公布幸运观众名单并赠送雕塑大赛纪念品。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