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无锡:公益广告全面铺开,全城劲吹文明风

时间:2014-10-24 15:59:15  来源:无锡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亚雯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平安是福、文明礼让”……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盛开在无锡的大街小巷。它们扮靓了城市的面貌,成为文明无锡一道靓丽的新风景;它们传递着文明积极的正能量,将互助友善、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等文明之风吹进市民心田。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更好地展示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我市通过设立灯箱公益广告、围挡、公共墙体等方式,同时依靠公益广告人人网,“文明惠山”等微博,交通产业集团论坛,有线电视开机屏,以及惠山区“桃娃”公益广告和“我的中国梦”微电影等新颖发布形式,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身边好人、‘四个无锡’”等12个方面主题宣传工作。这些公益广告不仅传播了正能量,还起到了美化城市、传播传统文化的作用,给人以美的享受,一举多得。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以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在锡召开契机,举办“公益广告社会责任”主题论坛,发布《中国公益广告无锡宣言》,成立国内首个公益广告基金会――无锡太湖公益广告发展基金会。同时,以无锡地方标志――无锡泥人展现的“讲文明树新风”爱党爱国系列作品、电视公益广告“勤俭节约篇”更是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上陆续刊播,劲吹文明新风,有力提升了无锡城市文明形象以及无锡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最新信息

  10月20日,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京开[详细]

推荐信息

  10月20日,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京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