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二堡村:开展“颂党恩、聚民心 促团结”群众性文化活动(图文)

时间:2016-05-03 14:37: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4月28日,二堡镇塔库坎儿井景区,风和日丽,彩旗飘扬,悠扬动听的麦西来甫声适时传出……

村民穿着节日的盛装,带着儿女,带着喜悦、带着欢声笑语,两两结伴、三五成群向二堡镇塔库坎儿井景区涌来……

原来是政协地工委机关党支部、二堡镇二堡村党支部及住二堡村“访惠聚”工作组在这里共同举办“颂党恩、聚民心 促团结”群众性文化活动。

9时左右,村民们参加了拔河、国际象棋、跳棋、乒乓球、扑克牌和呼啦圈比赛等。拔河场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尽显健力,助威声此起彼伏;国际象棋、跳棋比赛步步深思,尽显智慧;呼啦圈比赛张弛有序,尽显技能。各个比赛场地热闹非凡,在传递着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的友情,处处洋溢着节日欢快气氛。

上午12时,以村民为主体自编的大型歌舞表演开始,精彩的男、女声独唱、合唱、小品、民族舞蹈、伦巴舞等,赢得了村民们的喝彩,台上演员与台下群众共同翩翩起舞,跳起欢快麦西来甫,将活动推向高潮。石油街道老年活动中心表演的伦巴舞蹈,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现代文化的洗礼。现代文化、民间文化、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广大村民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追求,发挥了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积聚了正能量,增强了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节目表演的同时,住二堡村“访惠聚”工作组以及党员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各种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去极端化”宣传单、健康保健知识手册等,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制观念,使各族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这次活动得到了政协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工委主任魏天哲、副主任扎吐·沙依热木、刘建新、秘书长孟玉强亲自参加,与村民跳麦西来甫,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活动也得到了地区歌舞团、姆卡木传承中心民间艺人、石油街道、兄碲文化传播全息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大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哈密市恒翔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地区老干部局、星星峡检查站、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在热烈、隆重的大型麦西来甫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最新信息

  逢简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详细]

推荐信息

  逢简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