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张集乡:举行2015年“文明户”及“四好”表彰会(图文)

时间:2016-01-04 14:29: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向坤勇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潢川县张集乡2015年“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会在乡二小隆重举行,对全乡各村评选出的85户“五好文明家庭”(以下简称“文明户”)、101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以下简称“四好”)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班子成员、全体村干部、乡级“文明户”、“四好”人员、村党员群众代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乡长陈建山同志主持。

张集乡表彰大会.JPG

会上,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杨先海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乡级“文明户”、“四好”人员进行了颁奖;部分典型代表讲述了个人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发言朴实无华,感人肺腑,赢得了与会同志的尊敬和掌声。接着,乡党委书记胡波同志就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优秀的家庭、个人进行表扬。他详细阐述了“文明户”和“四好”家庭评选的意义,要求全体干部群众以“文明户”、“四好”为标准,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全面提升全乡广大干群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同时号召广大干群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打造张集乡美丽乡村文明新风的新气象。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对该乡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他要求干部群众既要讲面子,又要讲里子,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人,争办文明事,践行核心价值观、宣传核心价值观,把美丽乡村打造的更美,把张集建设的更靓。

最后,乡长陈建山要求大家:认识再提高,自觉弘扬传统美德、坚守道德底线,争当“文明户”及“四好”人员。素养再提升,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效果再增强,全力把我镇建设成为文明之乡、礼仪之乡、道德之乡。

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目的在于充分调动全乡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争创“文明户、四好”为载体,把张集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一个新台阶。

最新信息

  逢简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详细]

推荐信息

  逢简村史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