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网贷监管细则呼之欲出P2P行业将回归金融本质

时间:2016-02-04 10:15:5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征求社会意见的截止,各方聚焦的争议与猜测也将很快“尘埃落定”。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经过征求各方意见的网贷监管细则,经完善之后将很快落地。

牛市泡沫逐步退去、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和落地的2015年,P2P行业正在逐步从野蛮生长的状态中走向成熟,走向规范。2016年,P2P行业的关键字将是“回归”,一是回归金融的本质,二是回归互联网精神。

P2P借贷服务行业得以迅猛发展,其深层次的意义在于“金融脱媒”,即采用新兴的技术手段与去中心化的思想改变风险传播模式、扁平化金融中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让借贷交易双方都能够从中获益,衍生出普惠金融和金融民主化的价值。业内人士称,对互联网金融而言,其本质依然是金融。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网贷平台应当扮演好金融中介的身份,通过专业的技术和风控措施,更好的服务于金融消费者。

宜人贷CEO方以涵曾表示,金融是严肃的事情,牵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经济利益,从业者应当敬畏金融风险,互联网金融并不是一个适合任何人创业的行业,应该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正因如此,作为行业领先的平台,宜人贷肩负着深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而另一方面,没有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大规模应用,P2P借贷也不能以最完美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在全民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习惯逐渐向互联网转移,在线上积累了量级巨大的多维度数据信息。同时,随着这些数据信息利用率的提升,目前仅呈现出冰山一角的数据,将不断得以挖掘。

方以涵认为,互联网金融不仅具有商业层面的价值,更重要的是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更多人以好的用户体验,信用价值得到释放,推进中国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塑造更加诚信的社会。宜人贷平台将通过大数据把散落的数据孤岛汇聚整合为数据池,进行多维度信息互补、交叉验证,通过技术驱动创新,构建更为成熟的风控模型,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融入大众消费金融场景,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2016年,如何更深刻地理解金融与信贷的本质,如何能真正利用互联网、高科技工具对传统金融生态进行改造与革新,这才是P2P唯一的正途。网贷行业只有回归到金融的本质和正途上,才是真正开始发展。

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