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出台,助力互联网金融发展

时间:2016-02-01 09:43: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月15日,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普惠金融服务首次被列为国家级实施战略。

“规划”中明确提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充分发挥P2P网贷平台的普惠金融能力,使P2P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规划”指出,要充分发挥P2P网贷平台融资方便、服务对象广泛、手续便捷等优势,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各类低收入人群的融资难问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我国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创业、创新最大的困难是资金。在惜贷的大环境下,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潮流,2015年P2P网贷行业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发展局面。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P2P网贷呈现前所未有的火爆发展局面,全国P2P网贷成交额创纪录突破万亿,达到1.18万亿,较2014年增长259%。全国共有P2P网贷平台4948家,全年新增P2P网贷平台2590家,增长110%。全国P2P网贷参与人数日均23.07万人。

“P2P网贷作为普惠金融的一部分,为那些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不愿服务的小微企业、草根阶层等弱势群体服务,有效弥补了资金供求市场的空白,解决了众多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目前,中国至少有5000万家中小企业,可是绝大部分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得不到满足,而正是这90%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中国就业的90%。”深圳一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分析。作为银行的拾遗补缺,P2P网贷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上,能发挥独特、重要作用,推动着普惠金融发展。

当然,互联网金融不仅能解决融资融资难题,也能满足多层次人群的投资理财需求,这也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目标,这好比如一个硬币的两面。

以2015年底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的宜信宜信宜人贷为例,其定位为信用良好的城市白领提供借款与理财需求的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提升借款和理财服务的用户体验,高效连接借款人的资金需求与出借人的理财需求,帮助更多人轻松便捷地提升生活品质,实现梦想。截至2016年1月,宜人贷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900万人,所提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已覆盖中国全部省份33个、城市达到457个,出借端累计交易促成金额逾150亿元,成为用户进行P2P理财的重要选择。

分析人士称,随着网贷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拥有强大资金实力的传统企业进军到了P2P行业,如何让P2P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P2P网贷平台日后将会在发展中得到不断的完善,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给投资人带来更安全、更稳定的收益。

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