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卫辉:让善行义举成为榜样

时间:2015-11-25 12:38: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生

本网讯 近日,从河南省卫辉市文明办获悉,该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在社区、学校和窗口单位、主干道、非主干道、公共场所、广场广泛建立“善行义举榜”316处,发布1260个“善行义举榜”,2300名来自各阶层的好人荣登其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卫辉市把建立“善行义举榜”作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用于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形成“人人做好事,好事人人做,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国敬业、孝老爱亲”各类凡人善举,使善意、善念、善行深入人心,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善行义举榜”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目前,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寻找、推荐、宣传“善行义举”人物活动中来。卫辉市要求各村镇、街道、社区、企业、校园、机关,在显要位置设立“善行义举榜”,搭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台。榜上的各级道德典型、身边好人都是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的优秀事迹让广大群众意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我们的身边,而且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事事可为。

同时,该市以村镇、社区文化墙、宣传栏为阵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的“四美”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以善行义举榜为道德标杆,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卫辉市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学校“道德讲堂”为主阵地,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典型,使公民道德规范具体化、生活化。

截至目前,卫辉市共设立“善行义举榜”的乡镇、村庄166个,社区23个,单位127个,发布“善行义举榜”1260个,全市已举办各类宣传教育活动120余次,上榜身边好人已达2300名。如今,“善行义举榜”已成为卫辉市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线人。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