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乐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5-08-03 16:14:52  来源:乐清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小双

8月1日,乐清市第四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在市委党校开幕,吸引了13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市委副书记潘黄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主持,副市长赵明皓参加。

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

本届论坛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扎实推进我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六城联创”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本届论坛活动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齐惠等6位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的知名人士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传统文化、伦理、感恩、家和、养生、孝道等时代热点问题,分三天举行。

市委副书记潘黄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积极探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在全市形成了重视道德建设、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的提升,为加快乐清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道德支撑。

潘黄星指出,乐清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是我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从2012年举办首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过去三年的实践,让我们看到举办一个成功的论坛既可以为个体道德的反思提供客观和现实的平台,又可以在论坛活动中培树集体道德。论坛的社会意义不仅仅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文明,不断提升学员的道德素养,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更体现在论坛的道德因子在全社会的传递所引发的“蝴蝶效应”。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