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岳阳:公益文化墙点缀城市景观(图文)

时间:2015-07-28 17:02:02  来源:岳阳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司马逸茹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走在岳阳湘阴县城区街头巷尾、居民集中区,一面面空墙都“穿”上了漂亮的公益宣传画。“自从空墙换新衣哒,我哩屋侧边看起来更好看了,散步、生活心情都好很多。”70岁的李嗲竖起大拇指说道。 

 

这些文化墙不仅装扮精致典雅,而且内容涵盖广泛,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文明礼仪美德、平安创建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公益宣传画既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30岁的周梅经常带着3岁大的女儿在沿江散步,说起这个文化墙,直夸图文并茂,是个好教材、好课本。“现在女儿都能朗朗上口,来上几句,而且特别喜欢墙上那个梦娃”。退休老教师李丽对文化墙也是赞不绝口:“这个好,不但可以告知人们许多知识,同时也能营造一种文化气质”。

据了解,文星镇继去年第一批城区文化墙推广试点成功后,从今年4月开始,全面启动第二批文化墙建设,结合“三城同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平安创建”等活动,推出一批精品文化墙。覆盖范围由主次干道延伸至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改制企业院落。截止目前,文星镇共新增精品文化墙105处,450幅,张贴公益宣传组画2300多组,总面积达3900多平方米。温馨的语言、清新的画面,随处都在向市民们传递着正能量。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