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卫辉:多家单位举办“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图文)

时间:2015-04-02 08:44: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岳清河 杨生

本网讯 近一个月以来,河南省卫辉市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走进道德讲堂,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道德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加强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和官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在全市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卫辉多家单位举办“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JPG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社区、文明学校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求,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传统文化、官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道德讲堂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形式,以以“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谈心灵感悟、一堂一善事、行崇德礼、送平安吉祥”等为主要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模式,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和公民的道德素质,凝聚社会共识、激发道德正能量。

在活动中,卫辉市农村信用联社首先开场三问:我为民服务的心诚不诚?我心系民生的情真不真?我克己奉公的行正不正?引发大家在静默中躬身自省。当《公民道德歌》响起时,和着节拍,在场员工齐声跟唱,在悦耳悠扬的歌声中感受着道德的力量。在学道德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卫辉市第四道德模范袁向春、郜本瑞先进事迹短片,身边的凡人善举,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好人好事就在身边,平凡之中可以见伟大。在榜样的启迪下,四位干部员工依次发言畅谈自身心灵感悟,大家纷纷在道德感悟卡上写下了自己的道德承诺,激励自己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市工商局、市电业局、市交通局、市检察院、市审计局等单位在开展道德讲堂后,纷纷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深入社区,看望慰问低保户、五保老人、残疾人家庭和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献上一份爱心。

据悉,一个多月来卫辉市共举办各类道德讲堂41场,参加活动3000余人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一个月以来,河南省卫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一个月以来,河南省卫辉[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