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大理:《幸福大理》、《美丽大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5-03-27 13:10: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3月27日,中共云南省大理州委宣传部带着《幸福大理》和《美丽大理》两本书来到北京,与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空军报等数十家媒体单位的副刊负责人或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理州委宣传部张建萍向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中国民族图书馆等赠送了两书。

《幸福大理》、《美丽大理》出版.JPG

《幸福大理》是2012百名文化记者大理行的采风文集,目的是为了将大理最幸福、最美丽的故事呈现给广大的读者朋友。这部作品一面世,就受到欢迎和好评,不少媒体和文化人纷纷收藏两书。

《幸福大理》、《美丽大理》出版座谈会.JPG

《美丽大理》作为继《幸福大理》之后的又一力作,是2011年百名文化记者来到大理后灵感聚源,是大理抒发“美丽”情怀的又一画卷。2014年9月19日至25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生态乡村.美丽大理—中国百名文化记者大理行”采风活动在大理成功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解放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天津日报、广州日报、重庆日报等26个省(市)130多家报社的149名记者,用他们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了大理、传播了大理、展示了大理,让广大读者见证了大理丰富厚实的文化底蕴,见证了大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大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幸福大理》和《美丽大理》就是大理呈现给世人的成果。

据了解,2015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理考察,充分肯定了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大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带来了非常难得和十分宝贵的机遇。当前,大理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加快构建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网、互联网“五大基础网络”,培育发展大生物、大旅游、大能源、大制造、大服务“五大产业”,形成空间布局优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要素合理有效配置、联动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勇加务实的精神展示大理国际化形象。(寸丽香)

延伸阅读:

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文献名邦”的美誉,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早在4000多年前,大理地区就有白、彝等少数民族的先民繁衍生息、,唐宋时期,是南诏、大理国政权所在地,元代以前,大理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大理州位于云南省西部,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国土面积2.95万平方公里,下辖1市11县,总人口359万,有白、汉、彝、回等13个世居民族,其中白族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大理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是大理美好人居环境的真实写照。“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的四大名景。“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大理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十佳旅游休闲城市、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等多项桂冠。

大理是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乐土,被誉为“亚洲十字路口的古都”,“多元文化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千百年来,各民族在长期的交融中,形成了共存共荣的民族生态,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以及白族本主信仰在这里并存,体现了大理人民的开放胸襟与大理文化的和谐包容。

最新信息

  2014年12月31日由新乐市文广新局[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