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阜康:开展“文明礼仪”大培训,打造文明城市名片

时间:2015-03-27 14:51:48  来源:亚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柯建萍

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带给外地人的第一印象,如果说城市有许多张名片的话,那么市民素质就应该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3月24日,新疆阜康市“文明伴我行 礼仪进万家”阜康市文明礼仪大培训拉开序幕,全市近700名客运从业人员参加了开班培训。

阜康市职业中专教师李敏以大量的实例,详细讲解了驾驶员的仪容仪表、礼貌用语,文明服务、热情待客等内容,同时还强调行车安全的重要性,让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受益匪浅。

阜康市平安运输公司驾驶员马春江说:“从我自身来讲,我每天把车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让乘客做到我车上有个家的感觉,正确使用计价器合理收费,宣传咱们阜康天山天池。”

据了解,阜康市现有公交线路7条,公交公司2家,公交车70辆;出租车公司4家,出租车386辆。2005年,阜康市亚欧运输公司自发组织成立了雷锋车队,随后其他运输公司的部分驾驶员也积极加入,目前雷锋车队已发展到50人的出租车队,通过培训,雷锋车队队长颇为感慨。

阜康市出租车雷锋车队队长孟世兵说:“我倡议我们出租车驾驶员,雷锋车队的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人,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雷锋就在你的身边。也让我们阜康市雷锋车队雷锋精神像一颗种子一样,在阜康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中国梦在阜康腾飞。”

山美水美比不上人美,一句暖心的话语、一张微笑的脸庞、一声热情的问候会让这座城市处处洋溢文明,从而提升整座城市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印象,为此,阜康市结合第14个公民道德建设月在全市各行业开展大培训活动,打造城市最具体、最直接、最现实的城市名片

阜康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高燕说:“在今天城市客运人员的培训之后呢,还会陆续在个体工商、旅游服务、教育卫生等行业开展培训,希望通过我们的培训活动,使我们广大市民的素质得意提升,让我们国家级旅游城市、区级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加美好。”

最新信息

  2014年12月31日由新乐市文广新局[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