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常熟: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地方文献研究报告会举行(图文)

时间:2015-03-26 13:47:55  来源:常熟日报  作者:

3月20日,“常熟地方文献研究与整理”报告会在翁同龢纪念馆举行。

报告会介绍了常熟文献的基本情况,把常熟地方文献分成四类,分别为:地方志类、地方史料、家族文献、常熟文存。同时,介绍了常熟文献整理的意义、地方文献整理的一般方法和地方文献丛书的编纂原则。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古文献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庆柏,其主要研究中国古典文献学、清代文献学、江苏地方文献学。根据江庆柏《江苏地方文献书目》中的统计,江苏地区目前收集到的地方文献有六千多种,其中,常熟地方文献将近四百种,这还不包括官修方志、个人著述。江庆柏表示,常熟著作收藏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全面整理常熟的文献遗产,对提升城市内在文化精神和文化底蕴有重要意义。

最新信息

  2014年12月31日由新乐市文广新局[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