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成都:城市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时间:2014-12-15 17:18: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

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城市的文明和我们每个人相关,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昨天,本报记者来到我市多个点位进行探访。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用自己的言行为城市增光添彩,这样的文明行为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称赞。而诸如电瓶车载物载人等不文明行为在个别点位仍旧存在。“对这类不文明行为,我们应该坚决抵制,大家都来为文明城市作示范。”一位市民说。

点位:八宝街路口

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路口秩序井然

记者在八宝街路口探访时发现,尽管这里的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但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能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整个路口也显得秩序井然。行人都是按照信号灯指示,走斑马线过马路,没有人为了图方便、抢时间而横穿马路。车辆也是各行其道,依次通行。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告诉记者,尽管这个路口比较大,人、车流量都很大,但大家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几乎没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如果发现有此类行为,他们也会及时进行制止,市民对此也很配合。

市民点评>>>

育苗路社区刘先生:不闯红灯、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其实文明就蕴含在这些小细节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注意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作示范,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文明。

热线声音

对于身边存在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本报也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962211,欢迎大家踊跃来电,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齐努力,为文明城市作示范。

市民杨先生:对于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应该积极进行曝光,同时进行正面的引导。

市民李女士:不乱丢烟头、不翻越栏杆、不横穿马路……文明无小事,往往从这些细节之处体现出来,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城市的文明程度将进一步提高。

市民王大爷:文明的行为我们要大力提倡,对于不文明的行为,不仅自己不能做,如果发现其他人有这类行为,也应该进行制止和劝导。

点位: 长顺上街

走人行天桥 有序过马路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长顺上街探访。在这里记者看到,这里因为邻近宽窄巷子,而且又有菜市场,人流量很大,但大家都能自觉要求自己,没有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而是通过人行天桥有序通行。记者在这里观察了近10分钟,没有发现任何人横穿马路,无论是到宽窄巷子,还是到菜市买菜,都是自觉遵守规定,走天桥过街,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作示范。一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自己是来宽窄巷子游玩的,成都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以后还会再来。

市民点评>>>

商家刘先生: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对于市民不横穿马路的文明行为自己感触很深,这里挨着宽窄巷子,外地的游客很多,如果有不文明的行为,将会给外地游客带来不好的印象。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文明城市作示范,才会给外地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点位:梓潼桥正街

一手骑电瓶车一手拉推车 好危险

记者在梓潼桥正街探访时发现,一位身穿快递公司衣服的男子竟然单手骑电瓶车,电瓶车的后座上堆放着货物,而他的另一只手则拉着一辆拖车,拖车上堆满了各种包裹,这名男子就这样一手骑电瓶车,一手拉着推车行驶在路上,看上去非常不文明,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点评>>>

龙舟路街道杜女士:一只手骑电瓶车,一只手拉着推车行驶在道路上,又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这样的行为未免太危险了,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于这样的行为,相关部门应该加强整治,电瓶车车主也应该加强自身素质。

点位: 东门街

红灯亮了 还要骑车载人闯

记者在东门街探访时看到,绝大部分车主和行人都能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可也有人偏偏要违反交通规则,显得非常不文明。当红灯亮起时,一辆载着人的电瓶车迎着红灯骑了过来,司机将安全和文明抛在了脑后。

市民点评>>>

某高校研究生高同学:这类骑电瓶车闯红灯的行为非常危险,完全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城市文明形象的损害。

最新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