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杭州:地铁2号线拓展城市文化娱乐生活

时间:2014-11-19 08:26:40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风盛

一般来说,人们都不大愿意为自己的日常娱乐消遣而“跋山涉水”,多数人的文化娱乐活动都选择在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展开。两年前,地铁1号线的开通让一部分人感受到了便捷出行所带来的升级版视听享受,对沿途的“风景”也有了更多欣赏的心思。

以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周边为例。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西湖文化广场周边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方便了,客流多了,博物馆和电影院有了较高的人气。随着客流的急剧增多,更多的休闲文化娱乐产业开始重点关注这个黄金地段。

地铁线路的丰富,在拉动文化娱乐产业链的同时,也给予了杭城居民更多随心所欲操控休闲时光的能力。地铁1号线开通,杭州市区、滨江、下沙、临平的成功抱团,越来越多人选择走出平常的生活圈子去享受更合心意的休闲娱乐。而地铁2号线的设置,恰巧弥补了萧山、良渚这一南一北两个点的遗憾。

就目前来看,2号线东南段的运行,得益最大的当数萧山区临近郊区的站点,尤其是终点站朝阳站和临近的曹家桥站、潘水站等站点,此前都只能与杭州市区隔江而望。说来,萧山区此前的文娱活动聚集地,稍有声名的无非就是市心南路到市心北路沿线,由世贸广场、市心广场、人民广场、恒隆广场等组成的休闲购物一条街了吧。不过,虽然这里不乏KTV和各种剧院,但正经的大场面演出和展览基本上很少会在此地举行。

连接萧山区和杭州市区的2号线东南段,沿线周边坐拥钱江新城、西湖文化广场、体育场路、西湖黄龙沿线、河坊街等一系列展览高度集中的区域,换乘也极为方便。在闲暇的周末,细细逛过去,不失为一趟荡涤心灵的旅程。由历史、地理等因素形成的“萧山怪圈”,也必将在这波浪潮中被层层击破。

相对2号线东南段的萧山居民,更期待地铁到达的或许是位于2号线北端的城西及良渚的居民们了。对目前娱乐配套不完善的他们来说,半小时就能到达武林商圈绝对是一种甜蜜的诱惑。

目前,由于交通问题,城西居民若想看一场杭州大剧院的演出,1个小时的途中时间已算是保守估计,就算是只到西湖文化广场看一场木马话剧,或许都要犹豫下关于堵车的“得与失”吧。城西尚且如此,就更别提良渚的居民了。

而未来的2号线,将使良渚居民可以便捷地到杭州市区感受热闹而充满活力的文娱活动,市区的居民也可以去良渚文化村享受那健康自然的“生态生活”。

最新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