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大冶:启动广场文化周活动,号召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图文)

时间:2014-11-11 13:47:43  来源:湖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芙蓉 程良友

 

免费歌舞欣赏、免费摄影展、免费题写书法条幅……11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大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场文化周”活动启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号召全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文化周活动,由大冶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大冶市委宣传部主办,从1110日开始,持续到1116日结束。活动包括戏曲专场、国标舞专场以及与城市文明有关的书法摄影展等,为群众送上一场免费、高端的文化大餐。

 

大冶市委副书记王建华表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是评比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此次文化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广泛参与的群众舞台,在大冶上下掀起创建热潮,引导广大市民投身创建工作,形成全市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全国文明城市被誉为“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20142020年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中央文明委拟扩大文明城市创建面,遴选出一批优秀县级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兴起县级市文明创建的新热潮。湖北省文明委根据推选原则,确定推荐大冶、仙桃、天门、潜江、宜都五个城市代表湖北,迎接全国“大考”。

据悉,大冶将通过系列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力争2015年,确保2017年,成功进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

最新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10日,"美丽大冶我的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