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眉山:让微电影成为宣传城市的新平台

时间:2014-10-31 17:12:05  来源:眉山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微电影,即一种短小、有完整故事情节、制作周期和规模投资都较小的视频短片,在强调视觉体验的当下,它也成了“微生活”时代深受宠爱的一种传播方式。

从最初的《杀手箴言》、《疯狂的菜园》到前段时间《我在柳江法庭的那些日子》,再到如今“眉山故事”系列剧的集中出现,“眉山造”微电影让眉山城、眉山人展现得更全面、更具体。

《大清征信局》在诙谐的气氛里,把陌生的征信条例讲得众人皆晓;在《寻人》里,我们看到了“警民亲”的最美表达;在《妈妈的盖碗茶》里,简单的家常故事便让人品到了眉山的休闲文化;在《中国有个泡菜城》里,浓郁的三苏文化始终萦绕其间,看完这几部微电影,即使没来过眉山,也不会对这个城市感到陌生。

其实,在如今的微时代下,与口号式的形象宣传片相比,微电影对城市文化和精神的展现显得更有吸引力,而我们也期待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让眉山未来的路能走得更远、更好。

最新信息

  10月20日,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京开[详细]

推荐信息

  10月20日,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京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