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衢州:光伏快速发展惠民生

时间:2016-05-02 13:33:45  来源:中国网·最美衢州  作者:

据新华社(记者齐中熙)消息: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凤林镇镇村干部再次来到中岗村,他们沿着泥泞的山路踏勘地形,为即将推进的骑行绿道项目做准备。“我们想以此为新起点,为光谷小镇建设开个好头。”站在山岗上,望着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太阳能电板,江山光谷小镇项目工作小组负责人严献明思绪万千。

徐春生是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凤林镇株树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今年50岁,一直在自家屋后山坡上种豆。自从村里建了光伏发电站之后,他就走进光伏大棚,成了一名工人,现在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

记者来到株树村时,在山脚下看到一片片整齐的光伏电池板,其下种植的农作物已开始生长。徐春生和10多位村民一起,正在光伏农业园管理种苗。他告诉记者,现在同景公司统一成片管理后,今年的收益会更高。

据同景公司30兆瓦光伏跟踪电站项目经理郑小明介绍,光伏大棚应用了多项现代农业技术。该项目20151月开始建设,总投资3亿元,占地700多亩,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3500余万千瓦时。在衢州江山市供电公司的支持下,这些电能将全部并入电网。而太阳能光伏大棚内经济作物的收益,一亩地一年的农业产值就能达到1万元。

“光伏大棚不仅收益好,还可以减少植物病虫害,保证生产的是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郑小明说。下一步,他们将扩大规模,试着在光伏板下面种植名贵中草药,还将吸纳当地100名村民来打工,管理整个山坡。

今年初,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江山光谷小镇榜上有名。未来几年,这座规划面积3.51平方公里、总投资65亿元,以光伏工业为基础的全产业链融合型小镇将迅速崛起。

衢州光伏发电产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当地供电部门的全方位支持。近年来,为全面支持市域清洁能源发展,鼓励单位和个人建设光伏电站项目,衢州市各级供电公司优化光伏并网审批流程,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提供一站式并网接入服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走访、检修,帮助客户全面检查并网点用电安全,确保光伏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最新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推荐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