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娄底:以智慧城市建设拓展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5-10-29 10:01:06  来源:娄底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婷

10月23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召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娄底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载体,打造惠民文化工程,打造文明城市风景,打造公益宣传阵地,努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为建设智慧娄底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智慧城市”是信息时代的城市新形态,是将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城市的规划、服务和管理过程中,通过市民、企业、政府、第三方组织的共同参与,对城市各类资源进行科学配置,将文化创意、特色文化融入到城市载体中去,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实现创新低碳的产业经济、绿色友好的城市环境、高效科学的政府治理。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人类的信息传播方式已经转向多向式、网络型、参与性的传播格局,大大扩展了市民参与文化活动的自由,将实现市民高品质的文化生活。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局、文明办等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为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认为智慧城市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积极探索适合娄底文化、旅游发展的市场化合作开发模式和运营模式,从而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双赢的局面。

伍美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对娄底智慧城市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全面、科学和系统的总体规划,规划要有较强的先进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建立协同管理的工作机制,完善政府支撑体系,相关各方搭建服务平台,各部门要统一建设标准,进行依法审批,实施规范建设,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科学布局、优化布点,避免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真正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为现代文化产业发展搭建创新载体,让城市发展和人们生活更美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