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山东文化企业零突破,青岛城市传媒主板上市

时间:2015-09-22 11:34:3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9月17日,青岛出版集团所属的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城市传媒),在顺利完成资产重组后,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全国首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副省级城市出版传媒企业。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对城市传媒正式上市作出重要批示:“这是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加快文化青岛建设、打造文化强市的一件大事,特此热烈祝贺!出版集团近年来坚持正确导向,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方面,积极稳妥、开拓探索,为我市文化体制深化改革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积累了经验。希望出版集团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乘势而进,再创佳绩!”

上午9点30分,山东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惠新安为城市传媒鸣锣开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孔德龙,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明宝,青岛市国资委主任杨长军,青岛市市直企业监事会主席杜云烟在上市仪式上为“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地税局、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领导,已上市出版传媒企业代表,部分省出版集团和新华书店集团代表,各城市出版社代表,机构投资者代表,股东单位代表,中介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媒体界同仁,出版集团及城市传媒职工代表参加了上市仪式。惠新安在上市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青岛出版集团旗下的青岛城市传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正式上市,是青岛市文化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文化体制改革精神的具体举措,这不仅是青岛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也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

他说,青岛出版集团和青岛城市传媒在中央和山东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优化内部机制,各项事业平稳快速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青岛市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城市传媒以登陆资本市场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版权资产运营水平,深化业态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城市传媒董事长孟鸣飞在仪式上表示,城市传媒成功上市,为自身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城市传媒将立足资本市场,凭借城市特色发展模式和版权资产优势,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速度,积极通过并购重组等资本手段延伸产业链条,尽快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未来城市文化生活,拥有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出版传媒企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