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青岛: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健康产业

时间:2015-08-26 10:31:01  来源:青岛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贾峰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崂山区和崂山风景区调研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文化旅游和生命健康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坚持保护为先、科学规划,突出改革思路、国际化路径,把握前沿领域、优势行业,全链条系统推进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彰显出青岛宜居幸福城市的优势和特色。

李群一行听取了 “山水盛典”崂山文化实景演出、法显主题文化新地标、崂山道宫及崂山东大门项目规划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项目选址建设等情况。李群说,要在科学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特别要坚持保护先行,让项目充分融入自然。对法显主题文化新地标项目,李群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寺、村、山、茶田等自然资源,以法显西行所带来的文化交流为核心,以法显在丝绸之路上的经历故事为文化展示要素,打造中国最有魅力的滨海文化交流体验园区,建成青岛标志性文化新地标。

李群强调,要突出做好滨海文化旅游的文章,把岸线码头、近海海域和海岛串联起来,开辟新的海上通道和文化旅游景点。要实现对旅游环境的精细化治理,遵循自然生态和以人为本,保障和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科学发展。要明确产业定位,寻标对标、发挥优势,形成独具特色和活力的文化产业园区,推动文化产业出精品、上档次、创品牌。

李群一行还来到青岛和睦家医院、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听取了医院经营服务情况和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情况介绍。“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潜力大、后劲足。”李群指出,要充分利用和保护好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引进国际高端医疗资源,发展康复养老、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带动休闲、生态、度假等健康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将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成为国际特色医疗旅游度假胜地,全面提升我市健康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鲁明、齐家滨等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