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长春举行(图文)

时间:2016-06-27 13:50:14  来源:新文化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IMG_0493_调整大小

推介会现场

 IMG_0498_调整大小

市委书记李波在推介会上致辞

 IMG_0536_调整大小

吉林省安图县县长马云骥签订了山东省海阳市与吉林省安图县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

海阳,长春,相距千里却又近在咫尺。24日上午, 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举行,让更多春城人民了解到了海阳这座北方的滨海城市。吉林省经济合作局副巡视员刘小丹、吉林省安图县县长马云骥及吉林省部分企业家百余人应邀出席推介会。海阳市领导李波、孙义平、纪刚参加推介会。

市委书记李波在推介会上致辞,李波首先介绍了海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阳的自然资源天赋异禀,是一座天蓝海阔、空气清新的“蓝色之城”,是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举办地,素有“黄金海岸”之美誉,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诸多“金字招牌”;去年10月,成功跻身全国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行列,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县域旅游度假区,今年又荣登“2016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南有三亚、北有海阳”的旅游休闲度假城市品牌更加名副其实。海阳的产业体系坚实而富有朝气,是一座动力十足的“核电之城”,拥有全球建设规模最大、总投资逾千亿元的核电站,全部建成运行后,年发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的90%,国内涉核四大央企有三大央企在海阳投资项目;是一座享誉全国的“毛衫名城”,是全国五大毛衫加工基地之一。海阳的人文底蕴深厚,是闻名全国的胶东抗日军区诞生地、“地雷战”的故乡, 2015年由著名导演郭靖宇执导的红色精品电视连续剧《大秧歌》在各大卫视强档播出,并一举夺下全国收视冠军。此外,海阳的物产丰富,社会和谐,海阳绿茶、白黄瓜、网纹瓜等“农特产”品牌享誉国内;海阳市民以淳朴诚信著称,以热情好客闻名,有着“亲商、爱商、敬商”的优良传统,海阳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的热土、兴业的乐园、居住的宝地。

李波指出,如今的海阳,站在转型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正在瞄准汽车产业精准发力,新规划的新能源汽车全链条式智慧产业园区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已有投资逾百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长春作为蜚声海内外的“汽车之城”,拥有一汽集团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现代化汽车科研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进入世界500强行列。我们怀着增进友谊、合作发展的真诚愿望,走进长春与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进行贴心交流,热切期盼我们的友谊之花能够结出璀璨的胜利之果,在汽车产业、文化产业、旅游度假以及其它各个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波认为,长春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区位优越,风光秀美,基础雄厚,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是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和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的诞生地,是著名的“国际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和“科教文化名城”,也是新兴的“绿色食品城”“雕塑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多次当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这样一座活力四射、动力澎湃而又充满魅力的创新型城市,与各位领导、各方宾朋以及众多的业界精英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我们深感荣幸,备受振奋。此次城市形象推介会,是我们互相了解、建立友情、谋求合作的良好开端和崭新起点。我们将倍加珍惜此次合作机遇,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多服务,同时也热切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能够更多地走进海阳、了解海阳、投资海阳、兴业海阳、建设海阳。

推介会上,市委书记李波与吉林省安图县县长马云骥签订了山东省海阳市与吉林省安图县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副市长纪刚与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签署了海阳市《大秧歌》影视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长春期间,李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