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冀州:提升生态文化优势,打造特色“城市品牌”

时间:2016-03-10 09: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樊加伟

“紫薇夕照”竹林寺,“清水春澜”碧水湾。初春时节,天气咋暖还寒,但在冀州市古城恢复开发工程——道安寺释道安寺文化风景区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今年以来,冀州市以开展“四城同创”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生态和文化两大优势,充分彰显生态特色、持续注入文化内涵,全力打造特色“城市品牌”。  

放大滨湖生态优势,提升“绿化品味”。该市充分利用濒临衡水湖的得天独厚优势,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持续抓好衡水湖生态修复、河渠生态整治、湖河水系打通工程,充分彰显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环境优美的现代滨湖城市特色,让城市融入自然。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位,该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严格落实绿化规划,全面抓好城区、园林、沿湖、通道、村庄、公园绿化工程,利用一切空间造绿、插绿、添绿,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截止目前,该市初步形成了200公顷滨湖公园、33公顷老盐河生态公园、3.7公顷和平广场、3.9公顷音乐广场、4.9公顷人工湖湿地的“两园、两场、一湿地”的城市公园绿化格局;老盐河生态公园二期、冀新公园、老盐河南段疏通绿化工程、德政园、冀午渠沿线绿化、避暑堂生态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绿色生态逐渐成为冀州最大的“引爆点”。  

彰显历史文化优势,打造“文化品牌”。该市在城市建设中,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把文化元素注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守住历史根脉、留存城市记忆,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其中,围绕北岳庄村美丽乡村建设,谋划打造“新冀州八景”;围绕岳良村改造也,深入挖掘“冯氏文化”、“太后文化”资源,打造“太后故里、后稷之源”文化品牌。在老城改造、西部新区、东部新区片区开发建设中,该市更加注重保留和恢复文化遗存,努力修缮和重建一批历史遗迹,建设一批历史标志性建筑。截止目前,古汉墓遗址公园、汉城墙遗址公园工程、老城区文革一条街、老人民礼堂保护修复工程正式启动,一个有历史厚重感又有时代高品位的“文化名城”正在形成。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