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杭州:“1+X”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标杆城市

时间:2016-03-02 11:13:21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姜雄

日前,杭州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及附件《杭州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16-2020年》正式印发。

这次出台的《实施意见》规划了我市未来五年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1+X”模式。

“1+X”的“1”,即指市级层面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16-2020年)》。杭州市的公共文化建设多个指标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实施意见》作为我市“十三五”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规范性蓝本,在国标和省标的基础上,拉高标杆,明确了2016年至2020年我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政府保障范围,比省标多了11条,内容上有27条标准高于省标。

“1+X”的“X”,即指我市各地在公共文化服务先行先试中取得的成果。近年来,我市各地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上注重发挥特色优势,创新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余杭区的《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规范》是全国第一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地方标准;萧山区在全省率先出台《乡镇(街道)动态评估规范》等等。各区、县(市)在先行先试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在全市推广,形成各具特色的单项标准,作为我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1+X”模式中的“X”模块。

通过“1+X”的建设,杭州将在全省、全国率先形成标准规范、内容丰富、服务高效、制度完备、保障有力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标准体系,成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标杆城市。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