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让围挡成为扮靓兰州的城市风景

时间:2019-07-02 11:19:07  来源:兰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晟途

工地围挡的设置与美化,虽不是城市建设中的关键环节,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也是考量城市管理水平的标准。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项目建设也是风生水起,然而不少建筑工地围墙、围挡却存在着设置不规范、破损外翻、乱贴广告等影响市容问题。对此,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全面取缔、整改不规范和破损围挡的同时,加大仿真绿植围挡和花墙设置,让围挡变成为扮靓城市的风景,助力文明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

城关区作为兰州市中心城区,随着近年来文明城市的创建,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越来越好。然而长期以来部分工地围墙、围挡设置不规范或破损外翻、乱贴广告等问题影响了市容,为督促围挡设置不规范公司整改,最大限度的减少因围挡陈旧破损、散乱外翻等问题给精致兰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影响,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中队,对各类违规设置的围挡进行排查,及时记录发现问题的时间、地点以及各类问题详情,拍照留证并上报工作群,约谈企业及工地负责人,督促其按标准进行整改,即对文字设置不美观、图案设置不规范围挡,按照规定的样板进行设置,确保工地围墙围挡都达标。

为让工地围挡变成城市风景,该局对辖区内围挡进行整治,对设置不规范的围挡和陈旧、破损外翻的围挡取缔或整改。在全区工地围挡提升整治行动中,严格按照《城关区建设工地市容管理办法》设置围挡,要求相关公司从高度、面积和样式进行统一,杜绝围挡散乱、陈旧破损、不工整等现象,并要求在设置好的绿植围挡外墙上,结合兰州特色旅游元素和城市文化,国家理想信念等内容精心策划设计,力求在文化内涵、视觉审美等各方面做到高度融合,既彰显文化特色,也突出兰州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据介绍,目前城区绿植围墙、围挡上除了挂花篮、花盆等美化装饰外,还设计制作文明创建、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宣传内容。

工地围挡虽不是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却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和形象的门面,规范设置美丽、富有文化内涵、体现城市气质的围挡是展现城市文明、加快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近期内对全区工地围挡的整治,不仅提升了环境和扮靓了城市风景,也提高了各施工单位对围挡的管理。今后该局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围挡的监管整改力度,使其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宣传阵地。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