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成都3到5年将陆续建成100个城市公园

时间:2019-04-19 11:11:07  来源:四川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8.jpg

1月25日持续至今的“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于4月18日在成都市植物园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4月18日举办的闭幕式上获悉,未来3到5年,成都将陆续建成100个城市公园。

当天,根据来自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公园建设管理处的消息,未来3到5年,成都将陆续建成100个城市公园,计划今年启动建设40个,建成19个。目前,成都正在对40个公园的位置、信息等进行梳理评估,待确认后,将逐步启动建设计划。

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由四川省林草局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结合市民对生态文化产品的实际需求, 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在文化公园、人民公园以及锦江、温江等多地打造“天府迎春花市”,总布展面积约1000平方米,吸引了全省21个市州共同参与,共有53户商家进场参展,展销仙客来、蝴蝶兰、天山雪莲、报春花、郁金香、罗汉松等300余种花卉植物品种及各类四川地区的特色林农产品。

除了各色花卉植物,活动期间,成都市还在城市公园、天府绿道、城市主要道路、小游园(微绿地)等节点打造了47条道路赏花节点,小游园、微绿地观花节点66个,植物雕塑19个,面积共计约50余万平方米,展示时令鲜花2550万盆,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的城市新春氛围。市内各公园还开展园林故事会系列活动,举办各类插花、盆景、家庭园艺等园林展览及市民科普互动活动50余场。“其间吸引了市民100万人次,销售时令花卉、苗木、盆景等100万盆,实现销售总金额5000万元,再现了千年前成都花市的繁荣盛况。”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天府迎春赏花节最美景观评选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成都各区(市)县园林部门和市民群众的踊跃支持,共收到各类参评项目69项,网络投票平台访问量达53.6万次,投出10.8万票,通过推荐申报、学会(协会)初审和市民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四大类别的23个最美景观项目,其中包括:最美公园8个、最美游园6个、最美道路6个、最美赏花基地3个。

附获奖名单:

最美公园(8个):北湖公园、金山公园、塔子山公园、成飞公园、棠湖公园、望江楼公园、植物园、文化公园;

最美游园(6个):水井坊游园、思蜀园、顺河路小游园、音乐广场(龙泉驿区)、天府广场、会展中心;

最美道路(6条):吉泰路、双园巷、锦兴路、安民路、双元街、天府大道;

最美赏花基地(3个):简阳市老君井乡樱桃沟、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天府新区麓湖水城。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