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珠海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城市

时间:2015-06-08 11:28:16  来源:珠海特区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目前,珠海正在推进国际宜居城市建设。宜居城市除了城市自然环境和创业环境外,文化环境特别是城市的文化氛围也十分重要。据悉,很多国际上有名的音乐活动都在坏境宜居的城市举行,如:萨尔茨堡、卢森堡、爱丁堡音乐节及比赛等世界知名音乐节或音乐比赛等,因此,珠海举办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与珠海宜居的城市形象是完全统一的。

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闵云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当今城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珠海通过举办一系列文艺赛事,大大提升了城市文化影响力,也极大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比如,中国国际马戏节、国际沙滩音乐节、北山世界音乐节,这些活动既是文化艺术盛事,也是节庆旅游热点。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珠海文化旅游元素,也促进了珠海旅游消费及旅游城市形象的打造。

闵云童说,随着国内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少年对中西方传统古典音乐的学习机会越来越多,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文艺人才的挖掘及文艺素养的提升也越来越重视。珠海各类音乐培训机构众多,市民对自己孩子参与音乐培训、提升音乐素养的积极性很高。珠海举办国际性青少年音乐赛事,能为广大青少年接触国际高水平古典音乐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珠海青少年与世界接轨,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

据悉,通过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主办方已经在珠海、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多次大师班活动,完成了艺术公众教育的使命,提升了市民的音乐素养。闵云童表示,今年,市宣传文化部门除了依托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开展音乐类普及活动外,还将开展戏曲类、美术类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活动,提升珠海市民的文化素养。今后,珠海将拥有多个大剧院、美术馆等高端艺术场所,珠海需要拥有更高艺术修养的市民群体支撑。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