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南昌

时间:2015-06-08 11:23:36  来源:南昌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涂建国 王越 吴思勇

我市以繁荣林业生态文化为载体,全力推进森林城市休闲文化建设,市民生态文明意识普遍增强,生态文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了“千万树木进千村”活动和“百万妇女护绿行动”,开展了“生态文明示范村”、“生态文明示范户”评比活动,把生态建设延伸到百镇千村,将生态文化普及到千家万户。现在的南昌城乡,处处涌动着建设森林城市的热潮,义务植树、单位庭院绿化、植纪念树种纪念林等各项活动随处可见。目前,我市建有义务植树基地近2万亩,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9%以上。

此外,我市加快推进森林生态精神文化建设工程,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宣传。统计显示,目前南昌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均在90%以上。

在省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连续12年开展新春植树活动的带动下,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红谷滩新区的“红谷绿海行动”、青山湖区的“个十百千”绿色行动、青云谱区的“院院可以观绿、户户可以赏绿”普绿行动、西湖区的“绿化进社区、绿色飘万家”活动、高新区的“绿色进厂区、社区、校区”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