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北京:城六区及通州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四环内将取缔36处

时间:2015-05-07 08:48:3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5月6日,市城管执法局首次向社会公布了郊区县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区域。目前,城六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通州和亦庄全辖区范围内也禁止露天烧烤。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平谷和密云在划定范围内禁止露天烧烤。根据规定,违规进行露天烧烤的,城管部门可处以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即城六区是不允许露天烧烤的。在城管部门昨天公布的郊区县禁止露天烧烤区域中,通州区和亦庄开发区在全区域内均不允许露天烧烤,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平谷和密云均划定了禁止范围。记者发现,昌平区、怀柔区和延庆县并没有公布相关的禁止区域。其中,延庆县属于依申请公开,即如果个人或企业要在延庆县相关区域内开展露天烧烤,需先向县政府依法申请其公开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城管执法部门要完成96310城管热线露天烧烤及露天大排档群众举报分别同比下降15%的目标。此外,对四环路内36处露天烧烤举报集中点位和全市66处非法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举报集中点位,将完成挂销账。

四环路内36处露天烧烤举报集中点位包括东城区安德路东口肯德基北侧、西城区马连道南街麦丽德门前西侧网吧门前、朝阳区日坛路日坛宾馆门前、朝阳区武圣路百环家园南门、海淀区人民大学西门、丰台区马家堡西里32号楼北侧、丰台区17路公交车总站(双庙站)南侧等。全市66处非法消夏露天餐饮场所举报集中点位包括东城区北羊市口街整条街、西城区白纸坊南横西街天天拉面和老汤拉面门前、朝阳区百环家园整个小区内、朝阳区延静里5号楼楼下、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43号院门前巫山烤鱼门前、海淀区小西天文慧园小区正门川菜世家门前、丰台区育芳园北路三环新城餐饮街等。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城管执法部门共查处露天烧烤问题2214起,罚款20.3万元。今年4月,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市民对露天烧烤的举报4646件,环比上升135%,比去年同期下降31%。目前,天气渐热,露天烧烤和大排档问题将升温,如果市民发现有违法违规露天烧烤的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城管96310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据悉,按照《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在政府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城管执法部门可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没收烧烤工具,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城管部门表示,对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将实施“零容忍”,同时将运用联合执法等工作措施加大对无照游商露天烧烤的治理力度,加强对餐饮企业疑似向大气直排污染物的案件移送。

各区县禁止露天烧烤具体范围:

城六区和通州、亦庄全区域内禁止露天烧烤

顺义

房山

门头沟

平谷

大兴

密云

中心城新平东路以西、新平南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新平北路以南,包括四条街道。

1.老城区范围:北至减河、东至右堤路、南至双河大街、西至西环路以内的公共场所。

2.新城马坡组团范围:东至右堤路,南至顺泽大街,西至京承铁路,北至顺丰大街以内的公共场所。

3.新城牛山组团范围:东至右堤路,南至永业东大街,西至京承铁路,北至昌金路以内的公共场所。

4.全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周边100米之内,以及公园、公共交通枢纽、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

5.各镇、街道的主要大街,经济功能区的建成区域范围。

燕房、长良、窦店等城市组团以及商场、学校、医院、居住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空气监测子站周边。

大峪街道办事处、城子街道办事处、东辛房街道办事处、永定镇政府和龙泉镇政府(水闸以南部分)的行政管辖区域。

1.新城地区:北兴路(含)以南、林校北路(含)以北、兴旺路(含)以东、京开路(含)以西区域。

2.乡镇区域:黄村镇、旧宫镇、西红门镇、亦庄镇的五环路以内区域;各镇政府所在地道路;国道、市级、区级道路。

1.县城中心区,具体为:东至沙峪沟立交桥、西至彩虹门、南至潮河北岸、北至沙河铁路桥。

2.重点道路两侧,包括:101国道、密关路、密顺路。

3.重点功能区域,包括:经济开发区、旅游景区。

4.各镇中心区的街道、胡同、广场、居民小区、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