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第六届信阳市“同心助残”授奖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23 14:53:2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5月19日下午,市百花之声大剧院里,激昂的旋律拉开了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暨第六届信阳市“同心助残”授奖仪式的序幕。薛迪义、杨铮、黄凯、西亚和美志工团队等4名“爱心大使”和李乐军、陈明安、孙雅莉、詹东升等4位“自强模范”走上颁奖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短片,让每一名观众都感受到了爱的力量、领略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采,现场掌声涌动。

信阳市领导乔新江、刘国栋、尚邦君、王新会、詹玉锋、张明春、王勇和市慈善总会会长姚铁璜、原市长级干部高俊峰、市爱心助残书画院院长张本乐、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继先等出席授奖仪式。

此次活动以“同心助残在路上”为主题,由信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承办,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日报传媒集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协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通过评选组委会初选、复选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共评选出4位“爱心大使”和4位“自强模范”,在此次授奖仪式上被隆重表彰。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因残因病是贫困人口致贫的主要原因,贫困的残疾人是全面小康短板中的短板,助残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中的重点、难点中的难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我市助残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贫困残疾人数量逐年减少。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设立“全国助残日”就是为了弘扬“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以“全国助残日”为引领,把爱心化为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处、每一件善举,共同构建信阳的文明大厦。

2012年以来,信阳市残联和社会爱心力量一起,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已连续6年举办“同心助残”公益活动,将爱心和善举聚成爱的海洋,给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

最新信息

  中牟县慈善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详细]

推荐信息

  中牟县慈善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