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衢州:衢江近八百志愿者“种”文化

时间:2016-05-17 11:23:57  来源:衢州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余璐 俞锐 柳婧

5月10日上午,在衢江区廿里镇塘底村文化礼堂,49名村排舞骨干正认真地跟着区文化馆章智俊老师的示范,听着音乐、踩着节奏,翩翩起舞。

在塘底村文化礼堂参加培训的这些排舞骨干,她们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衢江区文化志愿者”。完成此次培训、基本掌握排舞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排舞能力后,她们将回到村里免费辅导其他的舞蹈爱好者。

今年,衢江区文广局探索实施了把优秀的文化爱好者培养成文化骨干,把优秀的文化骨干培养成公共文化辅导员,把优秀的辅导员发展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文化服务志愿者这一模式,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人力保障。在文化志愿者的招募中,注重吸纳有一定文艺修养和文艺才能并愿意真正投身文化公益服务的人士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目前绝大部分文化志愿者都具有唱歌、绘画、排舞、摄影、书法、琴类、非遗表演等艺术专长。

为让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更好发挥艺术专长,区文广局把培训班搬进文化礼堂,开展书法、戏曲、器乐、书法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志愿者培训活动。

目前,该区已有文化志愿者765人,他们如春雨般播撒在衢江区的各个角落,成为了衢江区文化建设的生力军,为老百姓提供专题讲座、摄影展览、排舞培训、非遗传承等多形式的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50多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

最新信息

  中牟县慈善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详细]

推荐信息

  中牟县慈善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