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甘孜县:彰显文化特色建设魅力城市

时间:2019-01-07 15:20:08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余应琼

2018以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着力把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融入群众生活,持续提升文化甘孜的传播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甘孜县结合地域特色,建设一批极具民族历史文化内涵的公共设施和城市景观,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做到造型、色调和风格与周围环境景观相协调,在“用”和“美”两方面共同增益,努力实现康北中心城镇建设新突破。

在甘孜县新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内有一排别具特色的建筑。该建筑是根据6个十八军窑洞遗址进行修复的,作为移民安置点内的活动室,兼具临时党支部办公、党员活动、日用品销售等功能。

“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因地制宜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将红色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形成优势叠加的集群效应。”甘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文化项目建设需要主题突出,“特色”是避免同质化的关键。

甘孜县在城市建设的实践中,把挖掘民族文化、融铸发展之魂放在重要位置。该县深入挖掘与格萨尔文化有关的历史典故和民间传说,着力打造标志性文化建筑。

甘孜县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建设秉承文化为魂、生态优先、有机融合的理念,通过地原设计方法,产、城、人融合,围绕“文化体验、休憩、度假”主题,营造一个集文化、休闲、购物、度假、商务等于一体的生活体验的格萨尔文化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文化旅游综合体、城乡统筹三产互动的展示窗口、充满魅力的文化体验区、彰显潜力的旅游产业区、富有动力的文化创意区、极具活力的宜居宜业区、康巴全域旅游的风景眼和集散地。目前,基地30员大将寨子建设项目已竣工验收,交通、管网、绿化等配套建设有序推进。

如今,踏入甘孜大地这片沃土,一股文化气息扑鼻而来。一座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韵味十足的康北中心城市已初步形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