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狮山镇:将建11家“企业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送入厂企

时间:2018-12-28 10:23:38  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邱作霖 郭炜

 

狮山文化站工作人员向企业颁发企业文化家园牌匾/受访者供图

近日,狮山文化站在多家企业建设的多家企业文化家园”正式挂牌成立。狮山文化站表示,此举通过硬件扶持的方式,在丰富企业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探索并建立服务体系标准,为未来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硬件支持补足“后劲”

在广东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内,一台装有大型触摸屏的蓝白色机器吸引了职工的注意,原来这是一台电子借阅机,当中包含超过3万册各类图书和杂志,职工们只要用手机一扫,即可下载图书阅览,操作过程仅需约1分钟,十分方便。此外在“企业文化家园”内,还配置了移动音响设备,为企业开展健身操、广场舞或团建等户外活动提供便利。

据狮山文化站介绍,目前建成的企业文化家园共有3家,除了燕京啤酒,还包括华兴玻璃、维尚家具,接下来还将再到8家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家园,预计2019年上半年着手建设。这11家遍及了狮山现有的4个社会管理处,有外资、台资、上市与非上市企业,职工人数从几万到几百都有,基本涵盖了狮山不同类型的企业。

职工可享多层次文化服务

据介绍,目前狮山有关部门正积极探索建立佛高区产业园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当标准建立后,辖区内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很方便地申请相应的扶持。

狮山文化站站长劳子锵表示,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以建设“南海高新区文化中心”为引领,重点做好智能文化家场馆的硬件建设,在今后一两年时间里,形成“高新区(狮山镇)——产业园区——企业”三层式圈层交互融合发展模式,努力构建“1+4+N”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其中“1”指南海高新区文化中心;“4”指构建树本智能文化家、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罗村文化中心智能文化家、小塘文化中心智能文化家4个分站式产业园区智能文化家;“N”指N家企业文化家园,围绕4个分站式产业园区智能文化家,让职工在企业内外都能享受到多层次的文化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